警民牵手110,让群众享受便民利民红利

http://www.youth.cn 2019-01-11 15:50:00 中国青年网

  警民牵手110,让群众享受便民利民红利

  ——云南省金平县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110”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效果好

  1月9日,在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金平县工信局、金水河镇政府、金水河公安派出所、金水河边境派出所等单位开展“警民牵手 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打造平安国门,构建情深警民关系,用实际行动擦亮中越国门“名片”。

国门口岸处突演练。作者供图

  活动中,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所属金水河口岸、那发、马鞍底、十里村、平河分站以口岸(通道)为“基点”,拉开宣传“阵线”,形成联动“覆盖面”,联合边境管辖区相邻的单位,设置宣传阵地同步开展联合宣传。通过开展“一次处突演练、开展一次联合巡逻、组织一次法律及政策讲解、发放一次宣传单”,大力宣介公安机关在打击非法出入境、维护口岸及边境辖区稳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普及国家移民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措施、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和《反恐怖主义法》等内容,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6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20余个,征求群众对窗口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10余条,收集辖区出入境管控信息26条。

  “前方15米处成三角队形散开”,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不法分子被民警迅速控制住,在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牵头下,金水河口岸、那发分站民警联合金水河口岸派出所、金水河边境派出所民警,立足执法执勤实际,按照“注重实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原则,以不法分子企图暴力冲闯执勤现场为想定警情进行现场处突演练。处突演练赢得了驻地群众的阵阵掌声,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充分展示了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的良好形象,有效提高了公安机关社会影响力、威慑力和公信度。

民警为群众送药送温暖

  处突演练结束后,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口岸及各分站邀请群众代表、纪检联络员等人员开展恳谈会,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简单质朴、易于接受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读公安部出入境8项便民利民措施、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检服务举措等内容,真正享受到便民利民红利。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广泛征求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了解群众需求,积极搭建与群众沟通交流平台,形成职能明确、重点突出、群众配合的警民共建机制,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边检机关的理解和支持,促进移民管理工作“品质”提质增效。

  通过开展“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加深了群众对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边检队伍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促进了警民关系和谐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陈开东 孙瑞谦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