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数字丝绸之路”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http://www.youth.cn 2018-10-22 21:08:00 中国青年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承办的“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暨“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22日在南宁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记者们来到中国—东盟信息港(以下简称中国东信)智能展示中心。

  该中心采用了声、光、电、裸眼3D、AR/VR、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3D打印等高新技术对中国东信历史渊源、规划布局、建设内容、未来远景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体现了智慧、科技、互动、人本等理念。

  中国东信的建设是为了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总体布局要求,由中国和东盟共同建设,形成以广西为支点的中国—东盟信息通信枢纽,建成连接中国与东盟的“数字丝绸之路”。

  目前,中国东信的基础设施平台正按照“1-3-10-4-6”的规划进行建设,经贸服务平台已逐步完善,技术合作平台已成效初现,信息共享平台已初步成型,人文交流平台日益丰富。

  目前,中国东信已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和缅甸在单一窗口国际合作平台、云计算中心建设运营、eSIM、电子政务、智慧电网、金融科技等方面开展了合作并在香港成立了中国东信国际公司。(记者 邱丽芳 胡蓉 章佳礼)

编辑:潘倩倩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