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烟台福山区:明确“三点”考准察实干部执行力

发稿时间:2021-03-24 14: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以实干促发展、以实绩论英雄,烟台市福山区明确“三点”,考准察实干部执行力表现,着力营造重执行、重担当、重落实的浓厚氛围。

  围绕“察什么”,明确考察切入点。制定开展执行力考察、建立执行力档案具体办法,围绕执行态度、过程、效果,细化政治品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五个方面,针对性察实干部抓落实的劲头够不够、成效明显不明显。在建档内容上,将重点工作、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底线工作、保底任务推进情况作为重要建档内容,每月作出“蓝黄红”三色评价,细化工作排名,进一步凸显“辣味”。

  围绕“如何察”,明确考察着力点。深入农村“两委”换届一线察能力、观状态,将全区划分为东、中、西3个战区,成立3个督导考察组,逐镇逐村跟进考察。关键时刻检验干部执行力“成色”,抽调24名干部成立8个督导调研组,直插信访维稳一线,深度掌握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建立联络员制度,聚焦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安排9名组工干部参与13个重点领域专班日常工作,在参与工作中全程考察。

  围绕“怎么用”,明确考察落脚点。建立干部执行力“蓝名单”和“红名单”,表现突出、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的,列入“蓝名单”,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执行工作不力以及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的,列入“红名单”,跟进批评教育、约谈提醒,必要时调整工作岗位,取消年底评选树优资格,真正体现出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