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创新 >> 精彩图集  >> 正文

中国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返回三亚 南海海试获圆满成功

http://www.youth.cn 2018-06-04 14:20:55 中国青年网

  今天(6月4日)上午8点半,中国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结束为期两个多月的南海试验性应用科考航次,返回三亚。本次科考任务成果丰硕,最大下潜深度达到3407.7米。为了对潜水器性能进行全方位测试,“深海勇士”号最大连续昼夜下潜天数达到19天,成功实现夜间下潜常态化。

  不仅如此,潜器搭载了各年龄段的乘客下潜,其中82岁的汪品先院士,乘坐“深海勇士”下潜至1400米,成为世界下潜科学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显示出潜水器优秀的实战能力、以及潜器团队高效默契的合作能力。另外,本次南海试验性应用科考航次的圆满成功,也为“深海勇士”11月前往西南印度洋进行海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性能佳 连续开展大深度下潜作业

  究竟深海勇士号在南海的海试强度有多大?随船记者也获得了独家视频,一起去看看。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中国科学报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