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创新 >> 聚焦创新  >> 正文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在山东大学成立

http://www.youth.cn 2018-06-04 13:28:03 中国青年网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成立

  海外网6月2日电6月2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成立,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发展论坛同期举行。来自全国的140余所高校和20余家企业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贺信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要主动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要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要努力造就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敢闯会创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努力培养敢当时代大任的卓越人才。”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是在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领导下的非营利性的教学和学术组织。联盟将开展创新方法课程培育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和资源库建设,组织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创新创业学院建设研讨,组织和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对接和发布企业创新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举办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论坛等各项工作。

  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仝兴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山东大学重视创新教育,先后出台多项举措,投入大量资源,积极探索将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纳入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有机融合的新方式、新方法。

  首期联盟成员中,已涵盖了120所高校、30多家企业。联盟采用轮值主席制,首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为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先后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业基地”,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计委书记李茂国教授题为“积极探索创新创业学院的学科基础”的报告。“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应该把创新创业作为我们的研究对象来开展研究工作,并开设相应学科,以进入学院的主流,真正地发挥、支持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作用。”

编辑:张小舵 来源:海外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