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创新 >> 聚焦创新  >> 正文

第一届中关村领创·优瑞卡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http://www.youth.cn 2018-06-04 15:27:12 中国青年网

  2018年5月26日,首届中关村领创· 优瑞卡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澳洲赛区总决赛,在墨尔本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中心书记张卫星,中国科技部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国际合作处程子玲,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总领事赵建,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组领事杨智勇,中国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李世新,中国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岩,中国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于旭波,中国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副部长郑宏,澳大利亚Whitehorse市市长Cr. Andrew Davenport,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创新及能源部影子部长David Southwick,澳大利亚自由党中央委员Gladys Liu ,澳大利亚Kingston市议员Cr. George Hua ,澳大利亚Monash市市议员Cr. Robert Davies、Cr. MT Pang Tsoi,澳大利亚Wyndham市副市长Cr. Walter Villagonzalo及市议员Cr. Aaron An,澳大利亚优瑞卡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董子豪,优瑞卡国际集团地产开发公司CEO George Georgiou,优瑞卡科技创新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姿,澳大利亚冀商联合会会长张胜敏等贵宾悉数出席。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中国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指导,中国中关村领创空间冠名,澳大利亚优瑞卡国际集团及中国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山东省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ANZ 澳新梦想创投基金会承办的一项国际化创新创业年度竞赛。大赛旨在搭建国际化“双创”平台,以进一步促进国际间高新技术产业转化与应用,加强海内外资本市场的互通与合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创新创业格局,构筑创新创业国际化新生态。

  经过初赛报名及评审专家的评审,最终21支初创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5月26日在墨尔本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关村领创-优瑞卡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包括澳大利亚东部创新与商业中心(EIBC)CEO Daniell Storey女士 ,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中国合作事务主任Shirley Shen博士,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教授及中国千人计划专家张彦春教授在内的十多位评委对决赛队伍进行了层层考验,在提问的同时也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并做出了精彩点评。他们睿智风趣的语言,独到的认识角度和中肯的点评建议,给予了参赛者别具一格的指导和支持。我们的大赛评委们凭着对创新创业的满腔热情,为社会挑选了一批高素质的人才和项目。我们谨代表大赛主办方、承办方、及各协办方再一次表达对评委的感谢。

编辑:张小舵 来源:法晚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