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太湖人工智能创业创新大赛在杭州开赛

http://www.youth.cn 2018-08-25 14:16:29 中国青年网

  8月24日,第二届中国吴兴“海创杯”创业大赛暨首届南太湖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以“创业吴‘芯’ 智造未来”为主题,旨在遴选出一批技术含量高、产业化基础好、团队力量强、发展潜力大的前沿科学和重点技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

  本次大赛建立了1亿元政府参股的大赛基金池,获奖项目优先推荐,一等奖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基金投资,二等奖最高可获得400万元基金投资,三等奖最高可获得300万元基金投资,遇特别优秀项目“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2000万元的基金投资。大赛获奖项目按参赛条件规定完成注册落户手续的,还可免费享受该区提供的最大可达200平方米的精装修科研办公场地和最大可达100平方米的精装修人才公寓,同时享受最高可达1000万元的研发经费补助。大赛获奖项目,符合条件的可重点推荐申报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国家和省“千人计划”等各级创业创新项目,根据项目等级,分别给予100—1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优先获得银行信贷支持;享受最高1000万元银行项目贷款的利息补贴。

  不仅如此,凡参加比赛并在吴兴注册落户的,大赛组委会在科技、法律、财务、工商、税务、招工、培训、孵化等方面,协调有关部门给予相关支持;在个人购房、租住人才公寓、交通、健康、子女就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凡参加比赛并在吴兴注册落户的,符合吴兴区人才新政有关条件的,优先予以资助。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共吴兴区委、吴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吴兴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南太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吴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共同承办。近年来,吴兴为人才发展提供了优厚的政策支持、成熟的双创平台和优质的服务,本次大赛也将为吴兴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周斌)

编辑:左橙 来源:新华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