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金石井“一颗橘子”促乡村振兴

http://www.youth.cn 2018-11-19 09:18:19 中国青年网

  金石井,是乐山市犍为县西北角的偏远小镇因交通不便离城较远,长期以来,经济比较落后,村民收入主要依靠种植业和外出务工。如今,地处犍为边陲的小镇因“一颗橘子”声名远扬,不少外出务工的村民更是纷纷回到家中,唱响“一颗橘子”的致富经……

  金石井因独特的地理环境,从六十年代初期便开始兴起了柑橘产业,然而,“橘甜也怕巷子深”,金石井的柑橘一直藏在深山无人识。“十几年前我们家就开始种柑橘,当时售价只有2元一斤,卖不起价,家里的经济来源还是主要靠外出务工。” 金石井镇团结村的村民董桂兰说道。

  2016年 11月,首届金石井柑橘采摘节举行,吸引了近万人到场,“金井柑橘”从以前的默默无闻到声名远播,价格也是直线上升,近2万吨优质柑橘在几个月时间内抢购一空,当地种植户增收超过5000万元。2017年12月,犍为县再次举行第二届金石井柑橘文化节,立足犍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产业优势,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村民的收入大幅增长,金石井的“中国橘子小镇”名片也愈发响亮。

编辑:杨维琼 来源:四川在线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