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北方学院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http://www.youth.cn 2019-10-22 10:59:00 中国青年网

  10月18日,由共青团张家口市委员会、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主办,河北北方学院、北京中康时代医院集团承办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康时代圆梦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河北北方学院逸夫图书馆举行。

  张家口市团市委副书记戎海广、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秘书长苏春芳、河北北方学院副书记边广宏、北京中康时代医院集团董事长唐细忠,河北北方学院全体受助学生及“中康项目”学生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河北北方学院党委副书记边宏广对中康时代医院集团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的善行表示感谢。中康时代医院集团在发展企业、发展经济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使更多优秀学生能有更好的条件读书学习,顺利地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边宏广表示,自2012年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中康时代医院集团每年对北方学院100名家庭困难的在校生,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累计资助800名次在校大学生。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社会、企业的温暖,受助学生学会爱心接力,从点滴间学会感恩,在校园中传递真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传递正能量从我做起”的豪迈誓言。

  共青团张家口市团市委副书记戎海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30年来希望工程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办学环境,资助困难学生继续学业。自2006年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以来,累计筹集助学金超过1400万元,帮助近2900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希望工程为促进张家口青少年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贡献,改变了一大批贫困生和他们的命运。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一个又一个像唐细忠董事长,像中康时代医院集团这样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企业和企业家的鼎力支持。也请同学们牢记,苦难是一种特殊的财富,它给予我们特殊的磨练,同学们要抓住时间积极学习,不懈奋斗,将来尽己所能汇报社会,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捐赠仪式现场

  据了解,2012年,中康时代医院集团与张家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签署协议,设立“中康时代圆梦助学金”,今年是捐赠活动开展的第8年,8年来,共资助河北北方学院800人次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赠送给受助学生880余册励志书籍;先后接收了19批次、235名北方学院的实习、见习生,并为这些同学提供免费食宿、生活补贴等费用;安排了50余名北方学院毕业生就业,给他们报销了大学期间的学费百余万元。通过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缓解受助学生的困难,让他们更加专心致志地完成学业。播撒爱心,传递正能量,激发学生奋发读书、立志成才的热情。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