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广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

http://www.youth.cn 2018-10-17 21:12:00 中国青年网

  自2014年首个全国扶贫日设立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将每年10月份作为全区的“结对帮扶行动月”。10月17日,广西各地结合“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17日,广西贵港市2018年扶贫日启动仪式暨脱贫攻坚成果展在该市博物馆举行。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为建档立卡特困学生发放爱心款,启动2018年扶贫日暨“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并参观脱贫攻坚成果展。贵港市出台了“1+19”脱贫攻坚配套实施方案,从调整脱贫攻坚滚动计划、脱贫攻坚帮扶力量、专责小组职责和驻组制度、社会帮扶捐助、提高公共服务标准、制定产业奖补办法等6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完善脱贫攻坚顶层设计,构建了“产业扶持三分之一、政策保障三分之一、社会帮扶三分之一”的大扶贫工作格局,引领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2016年以来,贵港市共有158个贫困村、12.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初的6.0%下降到2018年的3.9%,贵港连续三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度均排名广西全区第一。

  10月17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3000多名扶贫干部“会师”于县文化广场,举行声势浩大的誓师大会,向脱贫摘帽发起最后“总攻”。环江各乡(镇)党委政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户干部职工等代表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县委、县政府给12个乡镇授上鲜红的“战旗”。随后,环江县四家班子领导带头,全县的扶贫干部在印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旗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决不退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在鲜红的决心书上集体签字。此外,环江64个单位(团体)和4270名个人还现场捐资37.59万元,用于帮扶贫困群众。

  广西博白县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扶贫日系列活动,为8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还举行就业扶贫2018年金秋招聘活动。该场招聘会参会企业40多家,提供适合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岗位1722个,200多名低收入农户劳动力进场应聘交流,现场发放就业扶贫宣传资料100余份。博白县人力资源市场还设立专门的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窗口,为低收入农户答疑解惑。 (记者 庞革平)

编辑:潘倩倩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