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丽水龙泉:推进精准扶贫 促进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

http://www.youth.cn 2018-07-25 10:47:00 中国青年网

  吃完晚饭,71岁的雷良友又忙活开了。只见他拿着扫帚和灰斗,把院子里的25个蜂舍里里外外认真打扫了一遍。把掉落在底部的蜜蜂粪便清扫干净,防止招惹蚊蝇。

  雷良友是龙泉竹垟畲族乡的一名村民。这里位于披云山东麓,到处都是崇山峻岭,茂密丛林。距市区28公里,路程遥远。全乡总人口7889人,其中畲族2398人,占31%。

  雷良友年轻时曾常年到外地弹棉花,如今年纪渐大,干不了重活,只能在家务农。他的妻子肺部一直不好,前些年做了一场大手术,家里捉襟见肘。

  雷良友正在查看蜜蜂生长情况。

  给雷良友生活送来希望的,是去年底政府免费送给他的这几群蜜蜂。原来,近些年龙泉市在当地开展“十箱万元”助低收入农户增收扶持项目,在有一定蜜源植物条件的地区,扶持有一定蜜蜂养殖意向和基础的低收入农户,赠送10箱蜂箱(桶)、10群蜂,并通过举办培训班、巡回上门服务等方式,帮助农户管理蜂群。去年,该市扶持的20户低收入农户主要分布在蜜源丰富的竹垟畲族乡。

  养蜜蜂并不需要过多体力劳动,学起来也简单。本身就会养蜜蜂的雷良友养起来驾轻就熟。而当地树林茂密,果树众多,拥有众多蜜源,蜂蜜的产量很高,品质也很好。

  雷良友告诉记者,一个蜂箱一年能获得蜂蜜差不多两三斤,按当地市价一斤100块来算,一年能增收两三千元。谈起这些,雷良友脸上笑开了花。他表示,等过些天卖了蜂蜜他打算再给妻子买点保健品,好好补补身体。

编辑:左橙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寻找乡村好青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