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创新 >> 聚焦创新  >> 正文

“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台州城市赛圆满结束

http://www.youth.cn 2018-09-29 16:25:00 中国青年网

  【创启未来】首届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暨“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台州城市赛圆满结束

  9月28日,由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与台州北大科技园共同主办的首届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暨“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台州城市赛在集聚区管委会隆重举行。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齐峰、集聚区党群工作部主任潘陈蔚、东达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经理高克泽、集聚区招商局副局长王丽敏、台州晚报副总肖梅梅、台州北大科技园助理总经理项宪平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本次大赛。大赛收到线上及线下共计60多个报名项目,有21个创业项目入围,涵盖多个行业和领域。

活动现场。胡建党供图

  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齐峰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表示,台州北大科技园开园一周年,充分运用园区管理运营经验,发挥园区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为集聚区发展引进优秀的人才和企业。今年,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联合台州北大科技园举办首届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暨“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台州城市赛,既是一场创业者的对决,更是一次资深投资人与台州优质创业项目的碰撞。大赛本着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全民创业氛围的理念,通过项目选拔,促进各方交流,为参赛项目搭建洽谈互动、交流的平台,为参赛优质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及孵化帮扶,推动台州湾集聚区产业升级。

分享故事。胡建党供图

  随后,21个参赛团队充分展示了他们对于创新、公司运营模式等的思考及实践经验,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与掌声。最终,酷可得少儿编程教育与智能产品项目摘得本次大赛桂冠。该项目是针对普及编程而设计,自主研发专利“一种通用寄存器运算靠式编程系统及方法”,使青少年在趣味操控中,完成代码逻辑原理的学习,获得众导师评委的一致肯定。大赛的获奖项目除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奖金及创业大礼包之外,还将得到创业融资、创业政策等一系列赛后扶持。

  活动现场。胡建党供图

  本次大赛,是在“创启未来”2017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台州城市赛基础上的全面升级。首届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产业投融资对接大会暨“创启未来”2018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台州城市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聚集和整合了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在搭建服务平台的同时,也弘扬了台州双创文化,激发了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台州湾集聚区乃至台州市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中国青年网 胡建党)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