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记第一书记李俊敏:用一腔赤诚抒写温暖扶贫故事

http://www.youth.cn 2018-05-29 16:27:00 中国青年网

  2018年5月21日晚,进贤县供电公司派驻到七里乡兰溪村的扶贫“第一书记”李俊敏参加乡政府扶贫工作会议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3岁的生命永远停在了这天。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始终跟贫困户“心连心”,始终为党的扶贫事业“鞠躬尽瘁”。

  主动“请缨” 毅然挑起扶贫重担

  根据进贤县委安排,国网进贤县供电公司驻点七里乡兰溪村开展扶贫工作,由于原“第一书记”工作变动,向公司党委提出调整请求。李俊敏知道后,找到公司党委书记,主动“请缨”,于2017年8月17日赴兰溪村担任“第一书记”。

  李俊敏加入到了扶贫工作队伍,他吃住在乡、工作在村,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几乎每个工作日都在村里,忙的时候双休也不回家,初到1个月,就将全村10个自然村、13个村小组、32户贫困户走了个遍,摸清了他们的家庭状况。

  用兰溪村书记的话讲,李俊敏来到村里,总是不跟村干部打招呼,而是走到贫困户家中,直接跟他们打招呼,嘘寒问暖。

  贴心“服务”“暖情”抒写扶贫故事

编辑:张小舵 来源:凤凰网江西综合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