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双源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http://www.youth.cn 2019-03-28 11:27:00 中国青年网

  双源村位于歙县昌溪乡境内,为省级贫困村(2017年出列)。该村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有“文昌古道”、“双源睡佛”、千年古树群等景点,与昌溪乡境内的昌溪村、万二村素有:品昌溪千年文化,走双源“文昌古道”,游“徽州布达拉宫”之美誉!

  由于双源村地处深山,信息闭塞,村民尚无环境保护意识和美丽村庄建设之思考。双源村结合昌溪乡党委政府号召,加快“融杭”步伐,学习推广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019年3月19-21日,双源村扶贫工作队会同双源村党总支、村委会干部、村民组长、党员、贫困户、低保户分别在凤岐、下坝、永利自然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3月19日,在凤岐自然村,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党员群众沿着村内道路捡拾、清扫路两边垃圾,并着重清理村水口、河道内及两侧的卫生死角。

  3月20日,在下坝自然村,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党员、贫困户及低保户沿着“文昌古道”清理古道两侧、山沟草丛可视范围内的杂草、白色垃圾,并对旅游公厕进行了冲洗、保洁。

  …………

  对三个自然村的环境整治,共清扫村道千余米,清理垃圾死角10余处,基本上达到了面上无有色垃圾。这次活动使各自然村的环境面貌有所改善。

  下一步,双源村扶贫工作队将与村两委召开专题座谈会,就保持村内环境卫生清洁达到长效机制的效果进行讨论,采取突击整治与长效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农村垃圾治理PPP项目”,选优配齐村庄保洁员,并合理摆放垃圾桶、设置垃圾池,做到村内垃圾日清日运。积极培育民宿与农家乐,使游客来到双源村体验到绿水青山的怡人景色,同时,也能促进双源村村民致富增收。

  安徽省歙县双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毕圣龙

  安徽省歙县双源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杨俊森

编辑:杨维琼 来源:中国青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