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持续加大乡村旅游扶贫力度 带动群众致富

http://www.youth.cn 2018-06-04 07:46:50 中国青年网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结合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借力旅游“热点”,抓典型示范,持续加大乡村旅游扶贫力度,带动贫困群众发展致富。

  按照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部署,甘肃省旅发委制定了全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今年,省旅发委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争取到中央财政资金6.4亿元,扶持深度贫困地区100个村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农(牧)家乐1500户,计划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与此同时,省旅发委以切实、具体、有效的抓手促进乡村旅游健康快速发展。编制印发了《甘肃省乡村旅游建设指引》,提出了引导旅游专业村和农家乐建设的发展方向,规范了乡村旅游主要消费环境的服务规范和定级标准。组织实施乡村旅游周末休闲工程,编制了5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在“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县的50个村组织开展乡村旅游规划公益扶贫行动。大力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培训。其中,在陕西省袁家村建立了甘肃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已组织开展了4期培训班。

  据悉,甘肃省以乡村农家乐、田园采摘、娱乐休闲、民俗文化等为内容的乡村旅游渐成“新宠”,发展态势喜人,前景看好。(记者施秀萍 实习生杨金锁)

编辑:张小舵 来源:甘肃日报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