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皮、花卉当染料 纽约华裔青年艺术家倡导环保

http://www.youth.cn 2018-05-22 10:58: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美国纽约一名华裔“绿色艺术运动”领袖虞女士创办的环保组织推出青年艺术家展览,展出以绿色艺术为主题的作品。参展艺术家将水果、花朵等食材,加热煮成染料后用来创作,使艺术品与环保相结合。

  虞女士从事绘画创作逾半世纪,获奖无数。为提升民众对地球环境暖化的重视,达到“维护雨林、挽救世界”的目标,2001年,她于皇后区长岛市创办环保组织,展出的作品主题以自然现象、风景与动物为主,不含人物或建筑,以提倡环保。

  虞女士表示,组织常邀请世界各地关怀自然生态的艺术家展出。此次展览,是希望鼓励年轻人加入绿色环境运动。7位参展者的年龄从15到25岁,作品令人惊艳。她举例说,艾娃?萨尔兹曼(Ava Salzman)的母亲为华裔,混血儿背景让她创作了一系列“混种”动物,包括陆龟配云豹、独角仙配犀牛、水牛配织巢鸟等,别具创意。

张巧妮以果皮来染布料。(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朱泽人 摄)

张巧妮以果皮来染布料。(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朱泽人 摄)

  此次展出作品最多的作者,是乔治亚大学拉马尔多德艺术学院艺术硕士生张巧妮(Catherine Chang),她的20件作品,均用柠檬皮或玫瑰煮成染料来创作。她表示,染制过程需要7到10天,希望借此让参观者了解到,生活中的素材都可以变为艺术。

  其他参展者,还包括结合哲学与艺术,创作拓印画的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的研究生刘晶,绘出色彩浓厚树木的中日混血儿米多里·塔娜倍(Midori Tanabe)等人。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