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东莞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启动 市民饱眼福

http://www.youth.cn 2018-05-07 15:17:00 中国青年网

  王一蒙视觉艺术展现场 市文化馆供图

  5月4日下午,2018年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启动暨王一蒙视觉艺术展在市文化馆举行。今年该馆共评选出15人(组)入围圆梦行动,接下来,市文化馆将扶持入选的这些艺术家逐一举办相应的展览与演出活动,向社会展示他们的才华。

  15人(组)青年艺术家实现梦想舞台据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介绍,东莞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始创于2017年,以青年艺术家为服务核心,挖掘培养东莞优秀青年艺术人才。去年,共评选出15人(组)入围圆梦行动,共扶持举办个人作品展览5场、个人作品演出6场,以及综合展览和演出4场,系列活动被媒体报道60多次、累计参观人数达4万人次,不但使扶持的艺术家在展示和交流中提升了艺术水平,获得了更高的知名度,也带动了东莞的艺术氛围,影响了更多的年轻人爱上艺术、投身艺术。今年该馆共评选出15人(组)入围圆梦行动,其中个人演出类6人、个人展览类6人、综合演出类2组、综合展览类1组。与此同时,今年还将增加一个“青年艺术家沙龙”项目,全年计划举办4场,将邀请艺术名家与所有入选过“圆梦行动”的青年艺术家参与,打通艺术名家前辈与青年艺术家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希望东莞青年艺术家能够凝聚成为富有文化创造力和活力的一个整体。

  王一蒙视觉艺术展同步开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市文化馆向入选的青年艺术家颁发证书,青年艺术家代表王一蒙和东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康健作了发言。2018年东莞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启动当天,首场活动——王一蒙视觉艺术展也同步开展。王一蒙是位时尚摄影师、导演,漫画家,插画家、WStudio创始人、擅长插画、时尚摄影,以及带有故事情节的环境人像,主张一辑照片,一个故事。展览展出了他的46幅精选摄影作品,是他近年来发现东莞的三个系列主题摄影作品,分别为“东莞非遗系列”“黑童话系列”“生活中的美”。“蒙式风格”极具有冲击力和独创性的构图和色彩风格,吸引来了100多名高校学生参观。(记者 沈汉炎)

  2018年青年艺术家圆梦入围名单

  个人演出类艺术家:康健、王琦、叶美英、周彦冰、张颢晋、任仲华

  个人展览类艺术家:王一蒙、陈炫名、姜栋梁、孙日新、阮富强、张峭然

  综合演出类艺术家:彭若坚、谭俊芳、Weirdo人声乐团、成伟龙、徐昭君、方思、吴晓超、胡紫杉、宋玥熹、陈榕、黄茜 综合展览类艺术家:Maestro、徐颖芝、刘心怡、何卡

编辑:张小舵 来源:东莞时间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带头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