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顾康康:真心诚意为民富,引领村民奔小康

http://www.youth.cn 2018-05-29 10:33:00 中国青年网

  “青春是船,梦想是帆,搭乘青春之船,扬起梦想之帆,驶向理想的彼岸;梦想是路,青春是灯,燃烧青春之灯,点亮梦想之路。当青春遇上泥土,我们的青春便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顾康康

  顾康康,1987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10届省聘大学生村官。2010年至今,顾康康已经在古溪镇工作了8个年头,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8年间,顾康康已经从初出茅庐的大学学子转变为一名优秀的村党总支书记。8年间,顾康康先后被评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泰州市级先进个人,2013-2015连续三年被评为泰兴市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大学生村官等等。

  俯下身子听民意

  2010年至2016年期间,他在古溪镇周庄村担任过村主任助理、村党总支副书记。2016年,顾康康来到顾庄村,成为村党总支书记。初来乍到的顾康康看着村民们异样的目光,心中有一丝不安。“这么年轻的小伙子来当我们的村支书,能行吗?”“听说是大学生村官,光有文凭可没用,村里的事儿能解决吗?”“古溪街上的长大的娇娃娃,能在我们这里干多久?”质疑声四起,顾康康意识到,要赢得村民信任,就必须走进村民的生活、贴近村民的心,所以他决定学做一个“土”村官。于是,顾康康怀着极大的热情深入到每家每户,与党员谈心得,与村民拉家常,从家长里短谈到村级发展,从邻里纠纷聊到干群关系,他广泛收集村情民意,倾听群众的呼声,把好的意见和建议都一一记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如今笔记本已经记满了3本。对于居住偏远、出行不便的村民,他还特意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叮嘱村民随时可以联系,他的手机保证24小时开机。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顾康康跑遍了全村25个村民小组一千多户村民,摸清了全村各家各户的“底子”,哪家危房急需改建、哪家孤寡老人需要照顾、哪家留守儿童需要关怀……他都做到了心中有数。从谈心走访到嘘寒问暖,村民眼中的“小顾”成长为能为村民排忧解难的“康康书记”。

  

  顾康康走访养殖户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