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兰州人的爱心,让山区孩子度过温暖冬天

http://www.youth.cn 2018-12-21 09:42:24 中国青年网

  12 月 20 日,兰州市安宁区民办教育协会联合党支部各成员单位的爱心志愿者开展 " 寒冬送温暖 " 志愿服务活动,一起进永靖县红泉镇董山小学,为这里的 108 名学生送来了价值两万六千多元的棉衣、棉鞋等暖冬物资,让孩子们在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可以安心学习,快乐的成长。

  

  据了解,红泉镇山大沟深,距永靖县有 30 多公里的路程,董山小学地处山区,海拔较高,当前现有学生 108 名,教职工仅有 9 人。师资贫乏,基础设施虽在不断完善,但仍然不能很好的满足目前孩子们的教育需求。另外,在这个靠山吃山的镇子里,百姓除了种植庄稼,再无其他经济来源,孩子们的家庭普遍贫寒,在寒冷的冬季,部分孩子至今还未穿上暖冬棉衣。

  

  

  在活动中,爱心志愿者现场为孩子们发放的棉衣和棉鞋,孩子们接过漂亮的棉衣,迫不及待的穿在身上,爱不释手,灿烂的笑容深深的印在每一位志愿者心里。" 谢谢叔叔阿姨们送给我的棉衣,衣服很漂亮,我非常喜欢,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12 岁的马敬晶拿到新衣服开心的告诉记者。

  

  随后,爱心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授课。" 现在我们开始画大胖鱼,头要画大,尾巴是尖的,一定要连起来 ……" 正在为一年级学生教美术的爱心志愿者韦薇讲解道。" 老师,我画好了。" 刚画完大胖鱼的王华怯生生的举起自己的作品,用期待的眼神望着老师。" 真棒,画的太好了,比老师画的都好。" 听到老师的夸奖,王华羞涩的低下头,又慢慢地抬起头,开心的望着自己的作品,小小的脑袋上下晃动着,甚是可爱。

  

  " 我们准备了 108 套棉衣和棉鞋,想让这里的每一位孩子都可以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和鞋子。" 安宁区民办教育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袁波说道," 条件虽然比较艰苦,但是各位老师依旧充满激情,孩子们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努力学习,我们真的很感动,希望孩子们穿上厚厚的棉衣和棉鞋,可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同时,也让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程珊珊)

编辑:左橙 来源:兰州日报

科学家240 172.png

青网首页 青年创新创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