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南果北种引赞叹 火龙果在河东大地开花结果

http://www.youth.cn 2017-09-12 22:56:00 中国青年网

 9月12日上午,全国网络媒体运城特色农产品采风行采访团走进运城市盐湖区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的火龙果基地种植大棚,扑面而来的是阵阵果香,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架子,上面攀爬着许多类似仙人掌的植物,而一个个宛如红灯笼的火龙果正挂在其间,洁白的火龙果花正在怒放,绿色的花蕾则静静地等待盛开。记者们一边拍照,一边感慨:“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这种热带水果能在北方栽种、开花、结果。”“火龙果竟然是花、果、蕾同现!”

火龙果1

  2012年,在盐湖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山西兴运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盐湖区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冯村乡东阳村开始实施阳光温室火龙果栽培项目,并已于当年成功完成第一个试验大棚的栽培。

  “由于火龙果在南方是露天种植的,因此‘南果北种’最大的难题就是土壤的酸碱度和种植环境的温度、湿度。我们在半地下式的温室大棚,尽力给火龙果创造一个像在南方生长的环境,同时还通过配方施肥和农家肥来改良土壤。”火龙果基地负责人王建国向记者介绍说。

DYM_0381

  走出火龙果大棚,基地工作人员为记者们切开了几个刚采摘下来的红龙果,红色的果肉比果皮还要鲜艳,吃到嘴里又香又甜,大家不住地点头称赞。而火龙果宴更是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与镜头,火龙果饺子、火龙果面条、凉拌火龙果皮和清炒火龙果花蕾等美味佳肴让记者连连赞叹。

  “在北方种植火龙果有很多好处,例如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结出的果实就会糖分高、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更高。”王建国说。如今,盐湖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火龙果已经声名远播,前来采摘、观赏的市民络绎不绝。

火龙果2

  火龙果第一年栽植,第二年便可零星挂果,第三年就进入盛果期。每年7月份开始即可采摘,一直到第二年2月份,全年可采6—8个批次。目前,园区已经发展了30个火龙果大棚,并正通过科学管理、精细规划,力争用五年时间,发展100个大棚栽培火龙果,将火龙果种植项目打造成示范园区内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记者 范珍)

编辑:潘倩倩 来源:山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