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寻找身边的大学生村官典型人物——青海村官李积乾

http://www.youth.cn 2017-09-15 00:00:00 中国青年网

  李积乾(右)在农交会现场向区领导介绍马铃薯粉条。

  9月8日,青海高原第二届农产品展交会在海东市乐都区体育中心开幕。此次展交会以“高原农产品,绿色无公害”为主题,大学生村官李积乾站在城台乡展位前,热情地向驻足的客人推销着村里的马铃薯粉条、地皮菜、手工鞋垫等特色产品。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村的农产品产自海拔2700米的高原,绿色无污染,手工鞋垫等特色工艺品带有浓郁的民俗风情,不少来自北京、广东、上海的客商很感兴趣,价格也比较合理。没想到,短短半天就卖出了近千元。”

  27岁的李积乾是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城台乡泉湾村党支部副书记。2013年,大学毕业的他来到了这个偏僻闭塞的小山村。回忆起刚入村时的情景,他坦言,自己当时被村里的贫困震惊了:“全村没有一条硬化路,69户共400多个村民的收入来源,除了种小麦和马铃薯外,就是靠外出务工,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27户,人均年收入仅1600余元。”从那时起,他就一直绞尽脑汁为村民寻找致富途径。

  2015年10月,李积乾在市里参加培训时,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大学生村官,其中不少人有自己的创业项目,和他们交流之后,他也萌发了创业富民的念头。但村里没有任何产业基础,做什么才好呢?他想起了走家串户时,村民家晾晒的粉条和地皮菜包子,一下子找到了灵感。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