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黄果树屯堡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申遗工作启动

http://www.youth.cn 2018-07-10 12:50:00 中国青年网

  

  本网讯 (本网记者 罗元涛)7月9日至10日,以“世界遗产·传承发展”为主题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遗产分会在安顺市举行。论坛期间,黄果树屯堡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申遗工作正式启动。

  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在致辞中说,目前,我国共有世界遗产53处,其中自然文化双遗产仅4处。上世纪90年代以来,安顺人民为申报世界遗产付出了艰辛努力。近年来,安顺市加快了申遗步伐,坚持规划先行、保护优先、有序开发、科学管理、公众参与,先后召开多次分会,邀请来自十余个国家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50余名专家学者为安顺申遗“支招”,并聘请11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作为我市申遗顾问,让安顺申遗工作更具底气和勇气。继2006年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屯堡文化荣登《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后,安顺市正朝着“力争2020年黄果树·屯堡申报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进入国家战略层面,成为国家向世界遗产中心推荐的自然文化双遗产待申项目”的目标不断冲刺。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表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将支持和帮助黄果树屯堡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申报,为推动绿色发展、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论坛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围绕“屯堡文化传承与保护”“黄果树突出普遍价值OUV研讨”“黄果树自然保护地管理与发展的”等议题展开研讨。

  据悉,此论坛旨在深化并聚焦黄果树屯堡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申报工作,在国际专家层面形成共识,进一步确立黄果树屯堡在自然风貌与历史文化遗产领域的特殊地位,为安顺市申遗工作全球造势,提升安顺市生态旅游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国际经验的积累及国际共识的形成。

编辑:罗元涛 来源:民族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寻找乡村好青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