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全国网络媒体运城特色农产品采风行启动

http://www.youth.cn 2017-09-12 16:52:00 中国青年网

 40余家媒体走进运城领略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中国青年网运城9月12日电(记者 葛梦阳) 9月12日上午,由运城市委宣传部与山西新闻网共同主办,“特色农业看运城——全国网络媒体运城特色农产品采风行”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在运城市盐湖区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启动。来自全国各地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的记者、编辑齐聚大美运城,在未来三天的时间里,将聚焦运城市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推动特色农业提档升级的优秀成果,将运城市立足区位优势、做强特色产业、实现率先发展的先进经验推向全省、全国。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旭光主持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葛梦阳摄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的记者、编辑表示欢迎,并向采访团成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基本情况。他说,运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物产丰饶富足,形成了粮、果、菜、畜等主导产业和红枣、芦笋、中药材、烟叶等特色产业,是山西三大现代农业示范区之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运城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展示运城市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先进经验,由运城市委宣传部与山西新闻网共同主办了此次大型媒体采访活动。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全省、全国更加了解运城市特色农业发展的新典型、新做法。

  启动仪式上,运城市盐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哲向采访团成员介绍了盐湖区的具体情况。他说,盐湖区位于山西省西南部,是运城市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山西省的农业大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大任务”,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区域统筹、土地流转、经营模式、金融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大力发展功能性农业、城市供给型农业。同时,深度挖掘农业的多种功能,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加大特色农产品开发力度,推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逐步形成主导产业突出、区域布局合理、产品品质优良、产业效益明显的新型农业结构。盐湖区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

图为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在农业园参观采风。中国青年网记者 葛梦阳摄

  随后,中共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他说,运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后稷教民稼穑、嫘祖养蚕都发生在运城。但是运城人民没有停留在祖先创造的辉煌上,而是积极探索现代农业文明的发展,一方面积极调整农业内部产业结构,除了原有的粮棉之外,发展果林业、食用菌业、特色养殖业,形成了粮、棉、果、菜、畜五业齐头发展的农业格局,增加了农民收入,解决了农业效益低下问题。同时,运城市把农业与二三产业紧密结合,发展出旅游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科普农业等新的农业门类,把农业的生产过程、生产场景都变成了旅游资源。运城的农业发展即是解决农业内部产业结构调整的积极探索,也是探索山西无煤地区、少煤地区以农业为基础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条新路子。

  最后,中共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向采访团代表、中国新闻网记者屈丽霞授采访团团旗。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中青网、中国网等中央媒体,东北网、西部网、云南网、大洋网、齐鲁网、多彩贵州网、湖北日报网、中国江苏网、长城网、四川新闻网、大众网、千龙网、青岛新闻网等省级网络媒体,腾讯、网易、今日头条等商业网站和省内主要媒体40余家。在为期三天的采访中,采访团将深入运城市盐湖区、永济市、芮城县、河津市、万荣县和闻喜县等地,用新闻人的视角,客观、真实、全面地记录运城特色农业的发展状况,利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传播手段,把一个正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运城展现给全省、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运城的特色农业。

编辑: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