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实施少数民族学生帮扶计划

http://www.youth.cn 2017-11-17 15:59:41 中国青年网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切实解决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因语言基础薄弱而造成的学业困难问题,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帮助他们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业,三峡三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党委决定实施少数民族学生“1+1+1”帮扶计划。

  本帮扶计划采取一名党员教师、一名学生干部联合结对帮扶一名少数民族学生,重点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克服学习障碍、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成绩,帮助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地区和内地新疆班、内地西藏班,母语为非汉语的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成立少数民族学生“1+1+1”帮扶计划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全体人员担任成员。

  帮扶效果考核每学年9月份进行一次,由帮扶计划领导小组负责考核的组织实施。重点考核专业教师、学生干部是否采取座谈、电话联系、网上交流等方法,开展经常性的、不定期的、有针对性的学业帮扶,并有文字记载;通过帮扶,少数民族学生的综合表现、学业成绩是否有进步。

  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专业教师考核结果优秀者,在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评比中,直接评定为优秀;不及格者,取消其当年度的评优资格。

  学生干部考核结果优秀者,在年度党员发展、奖学金评比中,优先考虑;不及格者,取消当年度的奖学金评定资格。(辛闻)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寻找乡村好青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