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云南民族大学打造少数民族大学生创新创业核心区

http://www.youth.cn 2016-09-14 20:56:00 中国青年网

  图为云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揭牌 左军 摄

  中新网昆明9月14日电 (记者 马骞)云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14日正式开园,包括“掌上民大”、“大学校园文化生态圈”等在内的25个创业团队率先入驻,入园创业学生接近200人。

  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介绍,以“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民族文化创新创业引领园区”为定位的云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主要开展创业项目孵化,由校方免费提供办公设备,共享开放资源。25个创业团队,每个团队均拥有一间办公室,每间办公室配备有两套办公桌椅、一套书柜和一台电脑,且水电网络全部免费使用。此外,还配有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室,会议室等,集创客交流、创业一站式服务、创业孵化于一体。

  “下一步学校还要建设以莲华校区为核心的民族文化创新创业基地,并将此基地定位成为云南少数民族大学生创新创业核心区、云南高校民族文化创新创业引领区以及面向南亚、东南亚文化创业示范区。”那金华表示。

  图为云南民宗委副巡视员鲁德忠为创业团队代表授予园区钥匙 左军 摄

  和其他大学生创业园有所不同,云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大胆创新探索,展示了浓厚的民族特色和高原生态特色。在25个创业项目中,近半数团队负责人为少数民族,由6种少数民族构成,且民族文化创业类项目有7项,占比近3成。这些项目以民族文化为基础,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创新思维的融合,展示了浓厚的民族特色。

  云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目前遴选聘任了园区创业导师20余位。园区通过人性化的管理机制、精准化的创业服务、个性化的导师帮扶与差异化的评价体系,旨在提升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完善学生创业项目,助推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同时园区立足学校办学特点,积极引导学生以民族文化为创业项目生长点。(马骞)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寻找乡村好青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