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安徽省萧县大学生村官 入户调研助力精准脱贫

http://www.youth.cn 2016-10-18 10:45:00 中国青年网

图为选派干部与大学生村官走访贫困户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安徽省萧县丁里镇河头村省政府法制办选派第一书记李江峰和大学生村官王帅一起利用国庆假期,深入到河头村贫困户开展集中联系走访帮扶活动。

  “家里的收入来源主要是什么?生活保障有没有问题?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李江峰书记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他们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收入来源、身体健康、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等情况,并听取贫困户对于当前扶贫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选派干部与大学生村官走访贫困户老大爷

  走访慰问贫困户过程中,李江峰书记和大学生村官王帅鼓励他们要增强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努力克服当前困难,尽快找到脱贫致富的路子,早日走上致富路。

  同时,在党和政府会的帮助下,让贫困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上得起学、看得起病。李江峰书记针对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策”要求,认真分析致贫原因,深入了解发展需求,立足短期帮扶与长期帮扶相结合,精准帮扶措施,制定下一步帮扶计划,有效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帮扶,最终增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

  通过走访,真正将党员干部的温暖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也将进一步实现。

  安徽萧县丁里镇河头村大学生村官 王帅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