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徐州援疆工作组帮助奎屯市少数民族就业

http://www.youth.cn 2017-12-29 00:09:17 中国青年网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徐州工作组充分利用援疆渠道,协调后方单位支持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在当地就业,鼓励促进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到企业就业。据统计,奎屯市在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50人己经100%完成实名制登记,就业登记48人,就业率96℅,有2368名少数民族在援疆企业中就业,把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到每个车间班组。

  一、结合奎屯企业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发就业岗位。重点针对天虹纺织、利泰丝路、云森纺织、锦孚纺织、佰郑纺织、昆玉钢铁、艾斯米尔等七家企业,以及奎屯胜冠装卸有限公司、新疆守信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奎屯分公司、奎屯铁路保安服务公司、奎屯蓝天劳务公司等劳务派遣公司,开发近5000个就业岗位。先后五次组织近20家企业赴尼勒克县开展现场招聘,吸引807个尼勒克县富余劳动力在奎屯及周边地区务工。

  二、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思想工作,放宽用工标准。让真正能吃苦、能扎实工作、有一定特长的劳动力切实找到“用武之地”。先后组织奎屯企业赴尼勒克县各乡镇、社区开展现场招聘,努力做好人员组织和企业宣传工作,采取企业工作生活环境全方位推介、伊犁籍老员工现身说法、就业政策现场解答、邀请意向人员到厂考察等多种形式,引导各族农牧民来奎务工。春节前夕,奎屯市组织新疆天虹基业纺织有限公司,赴尼勒克县军马厂、加哈乌拉斯台乡胡吉尔台村牧业队,先后慰问了5户少数民族困难员工家属代表,并与当地人社部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进行了对接。慰问人员深入每户困难员工家庭,就员工工作生活情况详细反馈,并赠送了大米、清油及1000元慰问金。员工家属深受感动,对新疆天虹基业纺织有限公司的就业帮扶表示感谢,将全力支持孩子奎屯工作。

  三、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后勤保障,帮助他们提高双语水平和工作技能,实现让少数民族员工招进来,留得住,用得好”。企业专门为少数民族员工专门开设了清真食堂,免费提供食宿。同时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员工的培训力度,通过技术培训,尽快提高少数民族员工的操作能力,保证每一个员工每月到手工资不少于3500元。(陈沛)

编辑:左橙 来源:亚心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寻找乡村好青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