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安徽大学生村官崔强同志事迹简介

http://www.youth.cn 2017-06-15 12:19:00 中国青年网

  崔强,男,汉族,1989年3月生,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2012年选聘,现任芜湖县四门村党总支书记。他先后做过程序员、开过奶茶店、桌球厅、快餐店等,在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大学生村官的政策,就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扎根基层,用自己青春去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先后荣获“安徽省十佳乡村好青年”、“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安徽省优秀农民工”、“安徽省大学生村官标兵”、“第九届芜湖市十大杰出青年”、“芜湖市第二届十佳大学生村官”称号。

  在多次的创业失败,崔强朋友送给他一句话“年轻人要敢于去闯,哪怕失败了也没关系,大不了从头再来,因为我们年轻”。这也是崔强在农村工作的中奋斗的指引,在短短的3年时间里,崔强将他们村庄从一产、二产发展到第三产业。2015年,全村农家乐就高达15家,高峰期月收入达3万元,2015年,全村人均收入达1.3万元。

图为崔强工作照。本人供图

  做好本职、心系群众

  2012年8月,他刚选聘到陶辛镇沙墩村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时,负责资料管理和党建等事务。刚到村里,他就熟练地使用QQ、微信、先锋网站、远程教育,将党的路线方针、惠农信息等相关政策向村民宣传。?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电脑已经悄然走入农村家庭,有一次在下村办事过程中,村民高宗新向崔强求助,家的电脑无法开机上不了网,细心的崔强发现像高宗新一样的村民还有很多,由于知识水平有限,他们在使用电脑时经常遇到问题,上网查阅农用资料、想与远方亲人进行视频聊天,都不能如愿。有的电脑还因中了病毒而瘫痪。于是他在村内张贴传单,义务为村民修理电脑,并利用远程教育、开会等机会耐心地为村民讲解电脑正确使用方法、基本维修及保养等相关知识,为大家排忧解难。村民们纷纷给他们眼中的“小崔”竖起了拇指。

  因为办公和住宿都在村委会,他的工作和生活几乎没分开过,有时正吃着饭有村民来办事,记得有一次,中午正在吃饭,村里王老太过来反应问题,因为她身份证年龄比实际年龄小10岁,导致本可以享受到的国家政策都享受不到,崔强获悉后,多次入户调查,掌握她家的实际情况后给予解决。现在,老人的年龄改了回来,未享受到的补贴也申请补办了,老人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老人知道他吃住在村,时而送点自己做的菜给他。

  2013年,经过多方面努力,沙墩村争取到美好乡村项目,为了顺利实施,崔强提前谋划,带领村内党员干部一同学习考察解放思想,回来挨家挨户宣传动员,美好乡村正式开工时,全民参与,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沙墩后沙美好乡村基础建设基本完工,在旅游旺季期间,他动员和发动村民建设农家乐、农家旅社,而他一边联系电视台,另一边利用新媒体广泛的对后沙美好乡村进行宣传,在他的带动下,高峰期后沙美好乡村农家乐农家旅社达到15家,月纯收入达3万元,沙墩上水自然村民看到后沙的甜头后,主动找到村两委要求自发的建设美好乡村,2015年年初,在崔强的带动下,沙墩上水美好乡村正式启动,和后沙一样也是全民参与,不一样的是整个费用都是村民自发捐赠的,在美好乡村建设时,村民捐资、捐物、捐树、捐工,光现金达60万元,间接价值捐出300万元。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