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河北大学生村官刘磊个人事迹材料

http://www.youth.cn 2017-06-16 14:13:00 中国青年网

  刘磊,男,198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2008年10月至今担任遵化市东新庄镇大马坊村党支部副书记。2012年至2016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2014年聘期考核结果优秀。

  2012年底,创办“燕山农产品网。”2013年成立遵化市美地商贸有限公司,开办“燕山农夫农产品专卖店”,2015年创办遵化市御珍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同年底联合西三里乡大学生村官成立遵化市西三里乡供销农民合作社联合社。2016年,成立遵化首家微型重创空间“燕山农夫创业吧”。2014年唐山市“唐国杯”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2014年唐山市“最美农村好青年”。2016年唐山市青年创业之星。

图为刘磊(左一)工作照。本人供图

  联合村官,组建团队,拓宽农民销售渠道

  他是一个从小生活在城市的唐山人,在祖辈的娇宠中长大。2008年7月大学毕业,他放弃了父母安排留在唐山开滦国企工作机会,怀揣着激情与梦想,阔别了生活了23年的城市,到百公里外的农村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他坚持“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信念,一干就是八年。自2012年9月份,担任遵化市大学生村官联合会主席以来,积极响应上级组织部门鼓励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号召,带领遵化市全体大学生村官扎实努力,锐意进取,在农业科技服务方面,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文化水平高与熟悉网络信息管理技术的优势,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面对遵化市本地农产品丰富的资源环境。2012年底,创办了燕山农产品网,对遵化市各乡镇可开发、待开发的特色农产品、中小型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普通农户进行信息拉网式收集,他积极调动全市在岗大学生村官,号召每名村官深入农村,把所在乡镇每个村的特色农产品收集上来。同时积极联系市农办、农工委等相关部门,对全市3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8家唐山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5家遵化市级农业龙头企业进行免费宣传,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免费网站宣传推广,达成合作意向,把遵化市农业龙头企业的企业文化,企业产品通过燕山农产品网发布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对遵化农业企业进行推广和宣传,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号召大学生村官组建经纪人团队,以服务社会、服务三农为己任,本着“依靠科技知识带领农民致富”的理念,充分发掘本市特色农产品(如水果、蔬菜、干果、粗粮等特色农产品),采取“村官+网站+公司+餐桌”的直供销售新模式,指导农民朋友种植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经初级筛选、简易加工、品牌包装,最终通过网络平台直供线上销售,实现了农产品从农场到餐桌的一条龙服务,通过这些举措,不仅增加农民收入与就业,而且为本地农产品打造出一块响当当的品牌。同时,打造出一支优质服务的大学生村官科技富农团队。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