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新疆大学生村官马雅昕个人事迹简介

http://www.youth.cn 2017-06-16 13:08:00 中国青年网

  马雅昕,女,回族,1983年生。2008年7月,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伊宁县县级大学生村官考试,2011年1月又以喜人的成绩通过了自治区级大学生村官考试,曾任萨地克于孜乡下萨地克于孜村大学生村官,在参加工作中以来,她始终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努力加强理论学习,注意提高自身素质,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奉献,密切联系各族群众,受到了组织上的信任和大家的认可,时时处处发挥着优秀女大学生村官、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马雅昕(左)工作照。本人供图

  身在乡村,志存高远

  马雅昕同志从担任村官的第一天起,就对这个工作非常热爱,并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她不是到农村来镀金的,也不是走过度的,而是为各族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的。对于一个初来乍到的马雅昕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工作起来一头雾水,真不知该如何下手。但马雅昕同志凭着她的热情和执着,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很快地就融入到村民当中,经常深入到各族农户家中,倾心交谈,热心交友,同时也把党的政策、民族团结的先进事例,宣传到村民心里,及时地把群众的一些思想情绪、生产资料的需求、农业科技的需求,反馈给上级党政领导和有关的涉农部门,使一些不稳定因素在萌芽状态下就能及以有效的地得到解决;农资供应和农业技术也能很好尽快的满足广大农户的要求。不论工作多么的忙,多么的累,她还要自己做饭,尽管这样,她没有打退堂鼓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靠自己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凭着自己一腔热心为民的热忱,在那里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由于她工作尽职尽责,而且成绩突出,党支部接受她为中共党员。她在村官面试时曾这样说到:“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在农村的当代大学生,应义无反顾的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去,这是大学生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坚持就会胜利”,一直以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性高

  该同志能积极投身于全乡维护稳定工作中,自觉服从乡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不怕苦不怕累,自觉遵守值班备勤制度,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始终冲在最前沿。认真做到了以下几点: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决服从领导的安排部署,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二是主动出击,认真对所联系巷道特殊群体、“80、90后”人员的社会关系、来往人员活动、现实表现等进行摸排,做到一天一排查,并把有价值、有可疑迹象、影响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信息及时上报乡维稳工作中心;三是积极主动参加乡党委、政府、人大开展的大声讨、大揭批活动,极力揭批“三股势力”的丑恶嘴脸,让各族群众深刻认识到了“民族团结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不争事实,牢固树立反对分裂,维护团结稳定的思想。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