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浙江大学生村官蔡正辉个人事迹简介

http://www.youth.cn 2017-06-16 13:22:00 中国青年网

  蔡正辉,男,1980年生,2007年12月第一批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到现在已经10年了,成了名副其实的留村干部。蔡正辉工作的下川村,常驻人口2000多人,在外华侨1000多人,现有党员42人,他负责我村的台账、会议记录、党建等这些内容。2008年开始创建温州市绿佳蔬菜专业合作社,为种植户提供种植技术、农技服务、农机补贴申请等服务,发放农机补贴4万余元,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班5次,提高农民种植技术和用药安全。通过和北京美菜集团合作,去年开出发票金额达到200百多万元,提高了社员种植积极性,去年每个社员多发1万余元。有些社员回到当地成为当地致富能手,带动了一方经济,经过几年的发展成为瓯海区运作最好的合作社之一。2014年创办了温州市霞墩瓯柑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本村村民社员30人, 种植面积505亩。组织社员培训班两次,邀请瓯柑特产专家吴增旺过来培训,提高农民种植技术,部分瓯柑产品被森马集团收购作为原料供应地,增加了农民的收入。2015年创办了农一网瓯海工作站,压缩流通渠道,解决农民农资成本高居不下问题,同时提供无人机植保服务,解决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为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走出一条不同的路子,不断的提高农民收益而努力。

  

  图为蔡正辉工作照。本人供图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