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专题制作2 >> 文旅民族行 >> 民族大观 >> 正文

甘肃启动农村少数民族留守妇女救助及能力提升帮扶计划

http://www.youth.cn 2018-07-23 09:50:00 中国青年网

  7月22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农村少数民族留守妇女救助及能力提升发展示范项目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小关乡政府启动。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3日电 (记者 崔琳)22日,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农村少数民族留守妇女救助及能力提升发展示范项目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小关乡政府启动,现场为180名留守妇女开展免付费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体检、每人发放了价值600元的健康器材。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为180名留守妇女开展免付费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体检、每人发放了价值600元的健康器材。崔琳 摄

  “尊重、关爱留守妇女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国政协委员、民革甘肃省委会主委霍卫平指出,实施农村少数民族留守妇女救助及能力提升帮扶示范项目,免费为农村留守妇女提供安全教育、健康诊疗、技能培训、能力提升、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传递的是爱心,种植的是希望。

  据项目负责人、甘肃太昊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莫兴邦介绍,经学校认真谋划,科学设计,积极申报,该项目得到了财政部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批复,获得25万元的资金支持。

  根据项目设计,将为小关乡三个村的留守妇女提供生活实用技术、中医保健技术、推拿按摩技术、常见病治疗技术,职业技能培训、心理能力提升、人际关系调适、生理体检、物资帮扶等方面的服务。

  小关乡党委书记马长福介绍说,该乡系省列深度贫困乡,通过近几年的努力,虽然从2014年底到现在累计减贫1411人,贫困面从45.48%下降到现在的23.82%。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基础薄弱、发展能力不足等原因,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很多困难。

  他举例,当地以种植、养殖、劳务为主的产业发展层次低、规模小,群众增收难度大;据初步统计,全乡目前有留守妇女1020名,其中,绝大多数留守妇女在家从事种植、养殖等体力劳动,由于对自身健康认识不足等原因,或多或少存在健康方面的问题。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为180名留守妇女开展免付费健康知识讲座。崔琳 摄

  马长福表示,留守妇女勤劳致家、任劳任怨,为全乡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我们将以本项目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对留守老人、儿童、妇女的关心和关爱力度,和他们一起分享发展成果,并且从中得到实惠。

  小关乡大寺村留守妇女代表王军俊说,此次专家为我们这些留守妇女免费开展健康讲座、免费体检、发放健康器材,我们深受感动,一定好好把握这次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努力从中学到知识,并用学到的知识帮助更多留守妇女和需要帮助的人。今后,我们要在更加注重自身健康的同时,自力更生、勤俭持家,对家庭和家乡的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新闻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寻找乡村好青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