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江西大学生村官林健个人事迹简介

http://www.youth.cn 2017-06-15 13:17:00 中国青年网

  林健,男,1989年出生,江西南康人,现任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临塘乡西坑村党支部副书记。2012年7月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2012年,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加全省大学生村官考试来到了龙南县临塘乡西坑村,到如今在西坑村已有5年的时间了。我所服务的西坑村是省级贫困村,位于临塘乡西北部,辖区面积8625亩,其中耕地面积975亩,山地面积6300亩。全村共13个村小组446户、1715人。我主要是从做好“四个一”来开展工作。

  

  图为记者采访林健。本人供图

  练一门功

  一个村子富不富,关键在于党支部;一个班子强不强,关键在于领头羊。只有党支部战斗力强,村两委干部个个功夫过硬才能带领大家一起脱贫致富。我刚到西坑村的时候,由于村干部年龄偏大,缺乏干劲,西坑村党支部在年终考核被评为三类党支部。到村后我充分发挥年轻人思想活跃,学习能力强和敢想敢干的特点,组织大家练好功夫,为与全国同步奔小康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一是协助支部书记制定学习计划,查找学习资料,严格落实好“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凝聚党员的向心力,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村两委干部为民办事的能力;二是外出学习,对照先进,发现差距。利用节假日组织村“两委”干部和产业户,外出参观学习,拓宽视野,打破思想禁锢。三是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引入产业项目到村落户,先后有一个筷子厂,一个自来水厂和多个规模农业种植项目在村里落户,为产业项目做好后续保障工作,带动西坑村的产业发展。四是争取项目资金,置办村集体资产,增加村集体财产性收入。2016年在村委会新建60KW的村级光伏发电基站一个和在圩镇购置了临街商铺一栋用于出租。两个项目的实施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15万元的收入。如今村两委得到了村民得认可和拥护,党员各个勇争先进,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近两年的年终考评中,西坑村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党支部也评为一类党支部。

  结一方亲

  做好农村基层工作,最主要的就是要跟村民结“亲戚”。刚开始,作为一个刚刚毕业的外地人,没有与村民打交道的经验,村民只是礼貌性的跟我打招呼,因为我们觉得一个初出社会的小伙子能为我们做多少好事实事呢,所以只有真正的跟村民交心做了朋友,成了“亲戚”才能得到村民的认可和支持。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开始的时候我便诚恳的向乡村干部了解村情,同村干部一起去走访农户。到岗后,我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走遍了全村13个村小组和常住在村里的的每一户村民,重点对贫困户做好摸底调查,详细的掌握每户贫困户家庭住址、人员结构、致贫原因、住房就学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并根据掌握的情况,为她们制定详细的脱贫规划,因为我的真诚,如今西坑村的每一户贫困户都认识我,有我的联系方式,小大两三岁的小孩,大到八十多岁的老爷爷老奶奶见到我都亲切的,直接叫我名字,要是我隔个两三天再去村里,村民们见到我都会询问我去了哪里,怎么这么久都没见到你。听到这里我很感动,这说明通过走访联系和为大家办的一件件好事实事,我得到了西坑村民的认可,我成了“西坑”人。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