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论坛将在北京召开

http://www.youth.cn 2017-10-07 14:44:00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坚持动员全社会参与,发挥中国制度优势,构建了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形成了跨地区、跨部门、跨单位、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多元主体的社会扶贫体系。”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指导,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承办的“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论坛将于10月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指示精神,深化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充分应用“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创新模式,在10月17日第四个扶贫日,推出建立贫困人士和爱心资源之间的直接和有效连接桥梁,更快、更好、更多地组织全社会力量关注扶贫、参与扶贫。论坛同时将围绕“互联网+”精准社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开展讨论,向智者问道与仁者同行。

  1007_4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工作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论坛将举行中国社会扶贫网新版APP发布仪式。中国社会扶贫网是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要求建立,在2016年扶贫日由汪洋副总理主持开通,国务院扶贫办成立专门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管理的全国社会扶贫网络平台。今年3月启动试点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和舆论的广泛关注,截止9月25日实现注册用户数已超200万,爱心捐赠26万余次,捐赠金额超5100万元,发布贫困户需求超过50万个,对接成功超26万个,对接成功率为52.1%。9月28日,国务院扶贫办在湖南举行“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在全国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将致力于打造“社会扶贫的新平台”、“社会动员的新抓手”、“社情民意的新窗口”、“脱贫攻坚的新品牌”,营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人人皆可为的社会扶贫创新机制和氛围,以鲜活的扶贫实践生动阐释扶贫“你我故事”。为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1007_5

  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扶贫工作新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责任感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把我们党领导的反贫困实践推进到一个新的境界。“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只有全国人民共同的富裕才是真富裕,只有各族人民共同的小康才是真小康。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刘让兴)

编辑:潘倩倩 来源:人民论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