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内蒙古大学生村官白图布新个人事迹简介

http://www.youth.cn 2017-06-15 13:39:00 中国青年网

  白图布新,男,蒙古族,1994年11月5日生于内蒙古扎赉特旗阿尔本格勒镇哈日础鲁嘎查富窑艾里的普通贫困家庭。2012年考进通辽职业学院财经管理系电算化专业2015年7月1日毕业 2015年考上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分配到阿尔本格勒镇 现担任哈日础鲁嘎查副书记。2016年4月多分带领30户贫困户,成立哈日础鲁嘎查黑木耳专业合作社,任理事长,产业带头人。

图为白图布新(中)工作照。本人供图

  哈日础鲁嘎查黑木耳产业基地始建于2013年,利用自治区移动公司每年20万元的帮扶资金,建成了黑木耳生产基础设施。通过三年的生产,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黑木耳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2016年,为进一步发展壮大黑木耳产业,镇党委、政府投入“三到村,三到户”扶贫资金45万元用于基地黑木耳的生产种植。

  2016年,成立了“哈日础鲁黑木耳专业合作社”,以三十户贫困户为合作社成员,大学生村官白图布新作为产业带头人出任合作社理事长。以“合作社十农户”的模式生产种植黑木耳。上半年共生产黑木耳菌袋15万袋,采取统一摆放、统一管理,分户采收的模式把生产的黑木耳菌袋以成本价分发给精准扶贫对象,黑木耳晾干后合作社联系商家统一销售。

  2016年下半年,计划一个生产周期生产80万袋黑木耳菌袋,以每袋1.6元的价格出售给贫困户,可带动160户贫困户种植黑木耳,每户5000个菌袋,政府以“菜单式扶贫”模式每袋补贴1元,贫困户自筹0.6元,5000袋共自筹3000元,5000袋能采收干木耳500市斤,每市斤市场价35元,可获得17500元,扣除成本3000元,一个贫困户可获纯利润14500元。合作社在生产菌袋环节,一个菌袋可获得0.3元的利润,80万袋有24万元的利润作为嘎查集体经济,用于合作社日常运营经费和扶持其他贫困户发展。

  综上所述,哈日础鲁黑木耳产业,既可带动广大贫困户通过种植黑木耳脱贫致富,又可为哈日础鲁嘎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