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特色农业看运城 全国网媒为河东大地点赞

http://www.youth.cn 2017-09-15 12:46:00 中国青年网

  image.png

  中国青年网运城9月15日电(记者 葛梦阳)3天时间,行程600余公里,深入山西省运城市的盐湖区、永济市、芮城县、河津市、万荣县和闻喜县等地,足迹遍布20多个采访点……9月14日晚,“特色农业看运城——全国网络媒体运城特色农产品采风行”大型媒体采访活动圆满落幕。一路上,来自全国各地4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的记者、编辑,感叹于运城市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推动特色农业提档升级的优秀成果和生动实践,领略了运城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拿起纸笔、按动快门、敲击键盘、掏出手机……用文字、图片、视频、微博、微信和在线直播的形式,向全省、全国展示了一个正在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代运城。

  截止9月14日16:00时,参加活动的记者、编辑们共发布原创稿件70篇,微博200余条、微信300余条、黄河电视台网上直播、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点击观看网友达50余万,省内外网络媒体转载稿件达500多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路走来,记者们在盐湖区北方最大的火龙果基地,品尝南果北种成功的火龙果;在盐湖区三路里镇沟东村的万亩双季槐基地,实地见证花开两季、生态富民的双季槐产业;在盐湖区王过村的万亩梨园,感受酥梨之乡的甜美味道;在盐湖区金井乡赤社村的会荣水果工场,被高品质的富硒水果征服味蕾;在永济市新街村,打开了一幅新农村建设的美丽画卷;在永济市太宁村的河东葫芦文化创意园,被葫芦文化与葫芦给当地农民带来的增收效果所折服;在芮城县风陵渡镇古伦村的花椒园,体验满山遍野的花椒林;在河津市的汾滨食品有限公司,品尝到覆盖运城市所有市(县、区)的汾滨草莓汁;在河津市通和食品有限公司的农业示范园里,领略68岁的女企业家把芦笋罐头全部销往欧洲的风采;在北京汇源集团万荣有限公司,回味产自当地的香甜果汁;在万荣县南张乡的瓜菇传情品鉴会上,品千年奇瓜、尝百味香菇;在闻喜县郭家庄镇七里坡山楂基地,被满坡遍地挂枝头的山楂映红了脸;在山西中农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全面了解了“互联网+果业”模式给果农带来的方便与实惠……

  600余公里的行程,记者们一路采访,一路感慨。

  人民网记者郭凯祥说:“运城是个农业大市,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各有不同。这次我们尽管只去了五市(县)一区,但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特色农业带给农民的实惠,也看到了发展特色农产品带动一方经济、帮助农民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新华网记者赵睿说:“我是运城人,3天的行程里,让我更加了解了家乡的特色农业与历史文化,看到同行都为运城点赞,我特别自豪!”

  中国网副主编吕秋瑾说:“在芮城万亩花椒园,炎炎烈日下,我们也能感受到椒农的快乐,因为他们的花椒丰收了。技术有政府指导,销路有固定渠道,全家人收入稳定,这样好的环境,农民不用离家就能致富,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当地政府在产业培育提速方面所做的努力。”

  中青网项目主管葛梦阳,在参观了盐湖区王过村的万亩梨园后,大声地呼喊:“我想拥有自己的酥梨园,我想当园主!”

  东北网主任陈显春说:“运城特色农业在定位上很准确,一县一品,如盐湖酥梨、芮城花椒等,每个地方都根据自己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既避免了恶性竞争,也在各自发展中创立了自己的地域品牌,这才是真正的特色。”

  西部网编辑黄晓龙说:“运城各地区对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充满着浓厚的热情,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也给当地农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变。运城现代农业发展的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我们陕西省农业经营者和管理者前来学习取经。”

  云南网记者刘畅说:“尝了王过酥梨,品过会荣葡萄,但我对双季槐产业基地印象更加深刻,不止是因为双季槐本身较高的医用、食用价值,更在于通过它为当地带来的经济价值。希望咱们运城的产品能走进云南市场,让云南人也能尝到这些来自河东大地的馈赠。”

  大洋网编辑钟尚铃说:“运城的农产品尤其是水果太丰富了,质量也特别高,说实话我在南方都没有接触这么多特色农产品,在这里真是开了眼界,不愧是特色农产品看运城!”

  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刘桂秋说:“盐湖的火龙果给我印象深刻,原本南方的水果,在盐湖的探索下成长在北方,并且做成北方最大的火龙果基地。同时,把火龙果融入饮食,火龙果饺子、火龙果花菜都让人倍觉意外。这种敢于探索、敢为人先的做法体现出运城在探索农业特色、调整产业结构上的决心和行动力,也给其他地方发展适合自身的特色农业提供了借鉴。”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