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贫困村检查一年内全覆盖

http://www.youth.cn 2017-08-16 00:00:00 中国青年网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云南省纪委要求乡镇(街道) 纪委(纪工委)每个月组织力量对一个贫困村实施全面检查,并实现一年内全覆盖。

  云南省贫困面较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目前全省仍有88个贫困县;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贫困问题突出,边境地区脱贫攻坚面临特殊困难,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基础薄弱。然而目前部分纪检监察部门仍然存在见事迟、反应慢等问题,3个州市纪委和30多个省直派驻纪检组的问题线索为“零报告”。云南省纪委要求各级纪委落实线索排查、移交、处置、问责追责、报告通报五项工作机制,通过巡视巡察、随机抽查、对接部门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着重解决好纪委监督执纪“能不能”“敢不敢”“会不会”三大问题,实现精准监督执纪。

编辑:潘倩倩 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