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赵晓菲: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http://www.youth.cn 2017-08-09 14:40:22 中国青年网

  初见赵晓菲,他正在温棚里跟村民交流种植经验。这名90后甘肃男孩,2013年6月顺利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部门的选聘考试,获得了担任大学生村官的资格,8月被派驻到固原市原州区黄铎堡镇和润村。

  和润村是原州区兴建的一个生态移民新村,2013年8月开始陆续实施移民搬迁安置,现有村民580户、2539人,全部来自“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原州区干旱山区。

  赵晓菲在温棚里劳作

  驻村工作4年时间,与村庄同步成长,赵晓菲付出了很多,收获也不少。“年龄这么小个娃娃,能干什么呢?是来镀金的吧。”第一天来和润村报到,不少村民当面质疑,接下来的日子,当他宣传动员发展特色产业时,村民们更是不屑一顾。

编辑:潘倩倩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