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追忆最美村官张广秀的一生

http://www.youth.cn 2016-08-24 09:39:00 中国青年网

  张广秀,女,(1986年1月-2016年8月21日),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罗庄街道办事处桥西头村人。  

  2009年7月,23岁的张广秀从鲁东大学政法学院毕业。同年8月,她顺利考取大学生村官,到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

  2010年8月,张广秀开始明显感到身体不适,连续两周不敢动脖子,不敢写画,每天痛得直流眼泪,即使服用大量抗生素,也不见好转。看到身体素质一向很好的张广秀突然出现这般症状,同事们有点隐隐的担忧,便带她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情况很不乐观,事实并非张广秀起初以为的感冒那么简单。

  2010年9月,一个令人悲痛的噩耗降临到这个年仅24岁女孩身上,她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2011年2月14日,习近平同志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要注意总结宣传张广秀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奉献才干、锻炼成长。习近平同志还要求有关方面组织医疗专家对张广秀进行精心治疗。

  2013年6月17日,经过33个月的精心治疗,张广秀的身体康复,她迫不及待地返回到那个她日夜思念、惦记的小小垆上村。像迎接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那一天,村两委工作人员和村民们早早地在村头等候张广秀。而回村后的张广秀一刻闲不下来,热情帮村民为新摘的大樱桃装箱包装。

  2014年1月15日,临近春节,张广秀致信习近平总书记,详细汇报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表示一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工作,服务群众,勤奋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4年1月30日,正值大年三十,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连夜赶到烟台福山区,将习近平总书记于1月28日给张广秀的回信亲手递交到她的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写道:“得知你康复良好、重返岗位的消息,我感到很欣慰,同时希望你仍要注意保重身体。”朴实无华的言语里无不透露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广秀的亲切关怀。

  2014年上半年的一次复查,让所有关心她的人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张广秀的有些小指标不正常。于是,她二次进京治疗。

  然而,这次长达两年的治疗,她没能扛过去。8月21日下午4时许,张广秀因感染在家乡临沂市人民医院去世,年仅30岁。

  8月22日下午6时许,张广秀在亲朋好友、同学同事的陪伴下,在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罗庄街道办事处桥西头村入土为安。“这么好的闺女说走就走了,真舍不得……”垆上村的村民舍不得这个善良朴实的姑娘。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