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最美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http://www.youth.cn 2016-08-30 09:27:00 中国青年网

  8月21日下午,被誉为最美大学生村官的张广秀因感染在临沂市人民医院去世。一朵曾经绽放在基层的青春之花,就这样枯萎了。

  张广秀,一个充满乐观与奉献精神的女孩,就这样在不经意间离开了我们,让同身为大学生村官的我,唏嘘不已。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张广秀的复信》还历历在目,“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的声音还在耳畔回响,可是,人却已经远逝,身为最美大学生村官的她,将最美的人生献给了基层。

  张广秀的美,美在勤勉实干。

  2009年8月,张广秀成为了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工作期间,“先当村民,再当村官”的勤勉与朴实让她赢得了百姓的信赖。身处村官岗位,就要为民谋事,她主动帮村民卖樱桃、她让村里办公实现了现代化,她为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每一件小事、大事,都能看到她忙里忙外的身影,“谁说女子不如男?”

  张广秀,一名正值青春华年的女孩,用勤勉与实干践行着自己的价值,哪怕是身患重病期间,她依然“位卑未敢忘忧国”,时时刻刻将百姓装在心间,深入群众察民情,俯下身子问民需,不忘本职献真心,她用勤勉与实干换来了在基层最美的人生,她是最好的做合格党员的“教科书”!

  张广秀的美,美在重信守诺。

  “言必信,行必果”,2010年9月,张广秀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患病期间,她曾经许下了“病好了,还要回去当村官”的诺言,2013年6月17日,张广秀兑现诺言,重返阔别了33个月的村官岗位。对于一名20多岁的女孩来说,在明知身体还处于观察期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的回去工作,是多么的难能可贵!一回来,她就扑下身子,奋斗在基层、扎根在基层,她不顾生命安危,从早忙到晚,用最美的行动,践行最美的誓言。“海岳尚可倾,口诺终不移。”张广秀用重信守诺,让自己的人生在基层绽放出耀眼的青春光芒,这不正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好的诠释吗?

  张广秀的美,美在豁达乐观。

  身患重病不退缩,面对病魔敢笑迎。在治疗急性白血病期间,张广秀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不抛弃、不放弃,用青春的正能量与病魔顽强抗衡,最终,虽然她倒在了路上,但她的豁达与乐观,永远值得每个人学习,特别是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扎根基层、奉献才干、锻炼成长,更加离不开豁达与乐观,它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助推器,是带领群众走上小康道路的垫脚石,是带领群众实现中国梦的驱动力,所以,像张广秀一样保持豁达与乐观,哪怕青春不再,哪怕时光易逝。

  扎根基层,逐梦青春,张广秀用生命点亮了大学生村官前行的道路,在基层展现了最美的人生,她的美丽、她的奋斗,让基层发展,让农民受益,更让青春变得无悔!正处于风华正茂,激情四射,热情阳光韶华的大学生村官们,就应该同张广秀一样,让最美的人生在基层绽放,用正青春的能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大学生村官  马煜伟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