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广秀,我们懂你的不容易

http://www.youth.cn 2016-08-24 17:02:00 中国青年网

  广秀,仰望着万丈苍穹,我们的呼唤你可否听见!

  6年多以来,你与病魔一次次的斗争。在与病痛比肩长跑的路途上,为人民服务的真心是火炬,建功立业大志不移。这是对当代大学生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讴歌,更是对大学生在农村天地无愧于心的殷殷期盼。虽然,历史的火炬不能照亮每一个人的选择,但你的默默奉献,无私耕耘,点燃了人性的光辉,点燃了青春的希望。即使山高路远,沟深壑险,你的选择也从未改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是你赋予自己的光荣使命。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成就了你用坚定的信念照亮无悔的青春路。

  广秀,我们懂你的不容易。作为一名小小的村官,你的坚毅与执着让我难以相信你是一名柔弱的女生,身体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心里依然记挂着自己在村里未完成的工作,你的执着与坚强将激励着全国所有大学生村官更加努力的工作,用真心的付出造福基层民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地向你学习。挥洒青春和热血,扎根基层,践行自己当初的诺言,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广秀,我们懂你的不容易。你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大学生村官,最重要的是把自己作为农民的一分子,要做到“先当好村民,后当好村官。”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观念,要求自己坚持做到“老百姓的事是天大的事,群众的事无小事”。作为村官,作为群众的“贴心骨”就应该把老百姓的事作为自己的事,要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到“件件在着落、事事有回音”。

  广秀,我们懂你的不容易。工作期间你每天早上提前到居委会打扫卫生,上班后主动询问同事领导当天工作,然后做出详细计划安排;从街道办事处到居委会两公里路,每天要走几个来回;为帮助群众办好加盖印章之类的“跑腿活”,每天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跑几十公里路。社区干部都夸你“布置的任务从不过夜,今天干完了问明天干啥,眼里有活”。而你却轻描淡写的一句:“为自己村服务,我甘之如饴。”

  广秀,我们看过你的日记“病好了,我还回去做村官”,“回到岗位上,就跟回到家一样”。是的,倘若不是深爱着这份工作和这份土地,你又如何能够吐露出这样的肺腑之言。如果你能听见我们的呼唤,请让这漫天的星辰眨眨眼,继续照耀着我们前行的路途!

  广秀,我们会向你学习,学习你坚忍不拔的品格,学习你“先做村民再做村官”的虚心与踏实,学习你脚踏实地、真情奉献的精神,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和优势,用热心真诚去服务群众,用真心去面对每一项工作,用无悔的青春为农村基层描绘最美的画卷!

  江苏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大学生村官  唐兴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