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7月29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7-31 09:22:14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本月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的工作成果,称截至目前,安理会已围绕叙利亚、也门、南苏丹、刚果(金)、哥伦比亚、塞浦路斯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举行了30余场会议,通过了4项决议、4项主席声明及多份主席新闻谈话。今年7月,中国担任了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陆慷在答记者问时介绍说,中国始终坚持客观公正、高效务实、透明开放原则,推动安理会切实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安理会已围绕叙利亚、也门、南苏丹、刚果(金)、哥伦比亚、塞浦路斯等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举行了30余场会议,通过了4项决议、4项主席声明及多份主席新闻谈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引进外资力度,营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环境;确定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部署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听取建立实施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工作汇报,推动从源头上清费减负。会议指出,深化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扩大引进外资,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一要在全国推行已在自贸试验区试行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加快推动对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实行“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完善外资法律体系。二要对境外投资者从中国境内居民企业分配的利润直接投资于鼓励类投资项目的,实行递延纳税,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

  28日,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校企联盟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发布了“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倡议充分挖掘“家门口”的国际人才。《白皮书》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中国基建投资、区域融合与国内产业升级的助推器。显示出中国试图在交通运输、基础建设、装备制造、能源建设、电子通信、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领域领先全球的宏伟蓝图,而这一蓝图的背后也蕴含着中国对高质量国际人才的巨大需求。来华留学生正是“家门口”的国际人才,也是尚待充分挖掘的人才红利。《白皮书》指出,来华留学生既熟悉本国市场、语言和文化,又了解中国,是中国企业出海的最佳人才储备。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谈成绩振奋人心、讲形势发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用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